一只业余,求点评论,无需关注

 

【承花】婚礼



★主空条教授视角★四十路承花★我爱老夫老妻★

有捏造路人出没★流水账文学,如果这样你也能喜欢,非常感谢★




1.


空条教授路过他的实验室。


一个三年级的学生收到了同年级的求婚,就在每周实验例会结束以后。




作为一个传统的日本人,空条从未在家族的庭院和高档会所以外见到求婚场景。即便是来了美国以后,他绝大多数时间都泡在实验室调查以及去调查的路上,而以他自己仅此一次的不太如意的婚姻作为例子,也是在弥漫着舒缓音乐的高级酒店正式确定关系,剩下由乔斯达家族的其他成员严格把关。




他路过有些嘈杂的实验室,十几个学生将两个中心人物团团围住,男孩子单膝跪地,捧着象征着某种关系的盒子,满脸通红的发誓,女孩手里捧着的玫瑰花束,在欢呼声中与之热吻。




空条教授今年45岁,即便脸上有一道意外事故造成的伤疤也抵挡不了他的英俊帅气,学生对他的形容总是要加强严肃刻板的评价。他装作不在意的撇了一眼径自离去。






2.


每次花京院出差的时候,空调教授的研究都似乎有了新的进展,同事们打完招呼陆续离开,他会继续坐下来看文献和实验数据。晚餐到底是一杯黑咖啡,还是食堂的简餐,对他来说都没有区别。年轻的时候还会为了味道同人打架,到了现在只要没有特别难吃,空条教授几乎更愿意填饱肚子。


但到了夜晚,他会稍微想念一下花京院的手艺。




刚来美国的时候,花京院明显对美式食物不太适应,他无法摄入太多油脂,在一次吃坏肚子的急诊后,毅然决然的主张自己做。空条博士没有异议,对于不做饭的人通常没有权利决定这种体力活。




好在不远处就有一家大型的超市,里面有一整个区域的亚洲食材俘获了花京院的全部精力。在不用去医院检查和复健的日子里,花京院会花费不少时间来学习做清淡的和食,当然他会为空条博士带上一份蛋白质更多的日料。




花京院还会在何莉女士来访的时候拜托一两本日版的料理书,熟练之后他也会为了搭配美式的特点改良一些,通常空条博士最后都会成为改良派的小白鼠。




他们已经这样一起度过了17年。




空条承太郎在杜王町事件以后,做的第一个决定便是邀请东方仗助。


他们穿过医院惨白的走廊,那里的重症监护室常年有人使用。空条博士向他做了一个请求,仗助透过玻璃看到了插着呼吸导管以及心跳仪的红发男人,明白了他要做些什么。




空条博士的后半夜睡得并不安稳,走廊里的椅子不太适配他的高个头,睡得有些酸疼。他将仗助送回酒店后突然感觉无处可去,最后决定回到医院。




在埃及之行后的头十年,空条承太郎并不是没有想过某种可能。他在与其他人分兵两路调查箭与替身的时候,目睹过很多不同的能力。他想着会有某种可能-大概比发现鲸鱼和鲨鱼的新品种的概率还低-让他的友人在停摆的时间里存活着。




医院走廊的夜仿佛比埃及沙漠的夜晚还要冷。承太郎迷迷糊糊的听着耳边的篝火,花京院坐在他身边,带来微弱的温度。他的意识没有其他时候的清醒,花京院拍着他的手背唱着他熟悉的摇篮曲。






3.


留宿办公室的第七天,空条承太郎收到了学生的邀请函,他们决定先开一场订婚party,即便是严肃刻板的空条教授也必须拥有分享快乐的权利。




他在走出学校大门的时候跟刚换班的老约翰打了招呼,那是为数不多的会跟他分享酒和相扑比赛的美国人。他的妻子是数学系的老师,有着矮胖的身材和睿智的头脑,空条曾听过对方的公开课,并在最后由衷的钦佩鼓掌。




老约翰询问他接下来的时间,空条有些百无聊赖,这是花京院第一次出差这么长的时间,他已经学会了按着小时计算他们分开的时长。老约翰请他去酒吧,但是也偷偷让他保密。




你知道我已经戒酒三个月了。他们特意饶了几个街区才推开“老地方”的大门。你得替我保密。


听老约翰的描述,哈莉叶特-他美丽而智慧的妻子-刚拿到体检报告就没收了他的酒杯。那真是一场灾难,空条思考了一下花京院没收他全部的海星标本,觉得面前的酒也有了点苦涩。


她总是很大惊小怪的,老约翰喝下第三杯,但是你知道呀,我不得不找个巧妙的时间。




空条教授点点头,数学组已经出去交流三天了,这真是大好时机。老约翰没能再多坚持几天,他每喝一杯都像是对着圣母祷告,原谅我吧,哈莉叶特。




空条没有感受过,他的生活在那次与神父的战斗后趋于异常的平静。他在加护病房待了两个月,并在适应焦距的过程中和徐伦达成了某种平衡,在某次医院的彻夜长谈后让他的女孩像蝴蝶一样飞向她的朋友们。




然而,他与花京院却有了微妙的变化,徐伦坚决不同意他在出院后回到酒店里-酒店!那可是酒店-花京院打开了家门让他搬了进去。


他们不像是普通的室友或者朋友,花京院会在两个人都在家的时候多做一份,睡前给他多100ml的牛奶。


我只是受了点伤,无敌的空条承太郎仍是不能接受,但没人能拒绝花京院,所以忍下抱怨听从医嘱。






4.


他有时候也会说起花京院的事。例如在上班前会嘱咐他修剪院子里的草坪,还有隔壁的斗牛犬,记住别给他吃口香糖。


老约翰拍着他的肩膀仿佛难兄难弟,这就是生活。




哈莉叶特从来都不喜欢我煮的咖啡,她后来买了电视广告里的咖啡机,那玩意做出来的就像是我车库里的铁锈。她总是在摸果酱的时候涂一个圆圈,圆圈!有一次她心血来潮要收拾车库,我藏的伏特加损失惨重。




老约翰虽然总是抱怨他的妻子,但空条教授知道有一次他在校园里昏倒,救护车的鸣笛也盖不住他一直喊叫着哈莉叶特!哈莉叶特!即便是插着氧气管也阻止不了。


女教授从人群中跑过去,熟悉的体温让老约翰瞬间安静了下来,直到救护车载着他们离开。




就是这样,就是这样,老约翰最后和空条分享了一只甜甜圈。我以前觉得没有什么能让我感觉到真实,有一次她在路对面冲我微笑,我也冲她笑了笑,直到有一次我差点失去了她,我觉得就是她了,一个让你与世界能联系在一起的人。




失去,倒是对于空条承太郎来说一点都不陌生。他记得仗助来的第二天早上,周围骚动的噪音刺激了他的耳膜,带走他的思绪。空条承太郎在病房前定住,一名护士喜极而泣的跑过他的身边,他沿着涌动的人流看到有了变化的心电图,看到氧气罩覆盖了大半张脸,但空条就是知道,花京院正在在对他笑。




千禧年是个好兆头,他理解那叫失而复得的心情。




接下来的日子被花京院的复健和替身调查填满,承太郎会在外出后来医院看望花京院。仍是17岁的男孩接受了自己昏迷十年的现实,也接受了与疼痛共生的现实。




花京院缺失的那部分,在做完大大小小的手术后得到了缓解,虽然雨天仍会疼痛难忍,但总比失去痛觉要更开心。仗助也帮了很多忙,还有那个厨师。


花京院在吃第一口后泪流满面,在感谢了厨师后,他独自一人在浴室里待了很久,白金之星在门外悄悄缠住了法皇的触角。






5.


空条教授和老约翰都参加了那场订婚party,他们看着女孩手上的戒指随着霓虹灯闪烁。




老约翰说他那个时候没有订婚-我第二天就要出国际任务,他这么说,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死里逃生,回来后发现我手里着戒指,当时手上还有前一天恐怖分子的血,我跑去她的学校,跟她说我们结婚吧,于是第二天我们就登了记。




这大概是空条第一次听他说的如此详细的老约翰和哈莉叶特的恋爱日记。


有一次我们大吵一架,老约翰接着说,他的嘴里满是甜酒的香味。


下雨天,我受不了离开了,但是开出三公里后又反了回去,她正在门口大哭,我觉得自己就是个混蛋。




空条承太郎在这个幸福奇妙夜的烟抽了一根又一根,花京院早已发过简讯,告诉他大概明后天就能回来,并友好的问是否有好好吃饭院子里的杂草是不是已经长到膝盖了。空条有点心虚,他回复给他一切都很好。




第二天空条教授请了假,先是吃了早餐,他只会煮黑咖啡和做简单的三明治。除草的时候隔壁的斗牛犬冲他狂吠,男主人向他抱歉,他也回以自认为比较善意的微笑,顺便收回想要拿出口香糖的手。


下午他去了之前搜索过的店铺-也确实花了不少时间学会用谷歌-花了一点时间与设计师进行交流,离开的时候领班仍旧毕恭毕敬。


晚上他看到了老约翰的简讯,对方将要进行长时间的二次戒酒,他回以简单的同情;过了几分钟他又给徐伦发了简讯,得到一个惊讶的表情。然后一个人吃了晚餐,隔壁的女主人送过来的樱桃派还有一块,在四次路过冰箱后,空条教授还是偷吃了一小口。




他在门口留了灯,然后在床边读新到的海洋期刊。十点一刻,白金之星代替已经有些倦怠的教授关上了主卧的房门,一切进入黑色的梦境。




空条承太郎又回到了那五十天,花京院背对着他坐着,路过印度的时候遇见一场婚礼,男女双方在他不太理解的载歌载舞中交换了誓言,花京院拽着他离开那些风尘仆仆。


他的梦结束在水塔后的那个夜晚,花京院的身体依旧温热。




但空条教授没有机会思考更多,凌晨四点已有黎明的微光,他睁开了紧存的那只湖绿色的眼睛,花京院火红的发梢与平稳的呼吸一起拍打在他右脸的伤疤上。




又是一个黎明的到来。








终.婚礼


徐伦开门的时候,她的父亲正将右手伸进身下男人的裤子里。

她大叫了起来,看在上帝的份上!这可是大白天!


空条教授现在可以把不开心写在脸上,他转过身,将花京院挡在后面。

你可以敲门再进来。


是花京院给了我钥匙!徐伦丝毫不觉得打搅到他父亲的好事,我只是看到了简讯!所以我过来了。

她将花京院按在沙发上,看着对方左手上的戒指晃着她的眼睛。所以你们俩谁来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空调教授不解,发生了什么?

我们进行了登记,花京院解释到。

就这么完了?徐伦瞪着他们。


他的父亲坐在一边没有其他反应。徐伦拍着桌子指责他们连个婚礼都没有,花京院安慰着女孩生怕他冲上去和她爸生死一搏。


所以我一直理解不了他到底哪里有魅力。花京院给她端出了限量版的自制巧克力蛋糕,一边想着空条承太郎怎么可能没有魅力,徐伦暂时被蛋糕分散了注意力。


空条承太郎无论什么年纪都魅力十足,而最完美的证人就是花京院。

那天原属于无数个普通早晨中的一个,煮好咖啡后花京院才发现餐桌上多了一个银白色的盒子。

高大的男人站在一旁,没戴帽子,此时此刻没了往日的从容,本来想假装镇定的表情也被紧握的双手和抽动着的伤疤旁的皮肤出卖。


空条承太郎在紧张,之前打好的腹稿也变成了海星文字,他都熟悉却一句也念不出来,直到花京院先打破了安静。

我以为会是我先。盒子里是什么花京院再清楚不过,空条承太郎总能给他无法拒绝的行为,亦或是几年前,亦或是几十年前。


我爱你。


四十五岁的承太郎放弃了那些弯弯绕绕,他现在可以直接说出来的,不仅仅只有我很想你。

花京院在晨光中走向他,早餐什么的不重要,他们急需一个誓言之吻。






标签:承花
评论(3)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