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业余,求点评论,无需关注

 

[楼诚衍生/庄季]肺炎(一发完结)

写在前:
希望三哥能宠老庄,改改肺炎那段剧情。🤗
感觉没有三哥的性格,可是我就想看三哥宠老庄。(打滚儿)
 
(1)
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庄恕发烧了。
连续的发烧和咳嗽头一次打消了他的积极性,索性就请了三天假。
 
季白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庄大夫,头发不再搭理的一丝不苟,软趴趴的刘海垂在眼前,就像本人一样无精打采。这样的庄恕没办法和他互怼,季白嘲笑他的医者不自医的时候,病人就眼圈红红的盯着他,最后以季白认命给他喂水喂药结束。
 
生病的庄恕完全像是换了一个人,头两天局里不忙,季白中午都打好饭带回来一起吃,第三天,季白早上买了粥让他做早餐,中午因为开会让他自己叫些清淡口的外卖。庄恕有了精神头说可以自己做,季白指指茶几上的药:特殊时期,防止交叉感染你得彻底隔离。
 
庄恕听着关门声觉得自己的体温又高了几度。
 
(2)
庄恕睡过了饭点,醒来一阵晕厥。他摸开手机,只有几条垃圾信息和通知,顿时觉得家里有点太安静了。
洗脸并没有缓解他的燥热,庄恕反而觉得又一次发冷,咳嗽比第一天的厉害了一些。他看着浴室镜里憔悴的自己,病态发红的脸颊和有点扩大的黑眼圈,决定去医院验证一下自己的诊断。
 
很好,即便高烧也没有影响到他的专业技能。
庄恕刚到仁合急诊就被陈绍聪逮了个正着,应志南加个塞给他听了听,疑似肺炎!
陈绍聪欢欣鼓舞地推着庄恕去做检查,庄恕恨不得把他瞪出个洞来。陈绍聪没注意,在庄恕复查的时候赶紧给季白发了个微信并附赠了一张照片。

三哥!你的机会来了!
 
(3)
季白接到的时候刚散会,马不停蹄的忙了一天,水都没喝一口,就见到陈绍聪发来的诊断。
 
好嘛,请假请出了肺炎。季白看没什么事,便打了个招呼先走了。
 
点滴室没地方了,陈绍聪给庄恕安排进了处置室,扎针的时候还不忘叨叨难得庄医生得了病,之前总觉得美国人跟中国人就是不一样。
庄恕被闹得烦了,挥挥手让他赶紧出去。
陈绍聪刚出来就看到了在问小护士的季白,小护士红着脸说不知道庄大夫来了没,陈绍聪喊住了他指指处置室。
 
怎么庄恕生个病,你这么兴奋?
嘿嘿,三哥,你还不知道老庄多能装吗?平时跟教导主任似的,医生护士都怕,这一生病乖得跟金毛似的,可不得多看两眼吗。你快你快!刚点上。

(4)
庄恕还烧着,脑子昏沉沉,右手动不了,费力的用左手掏出了手机。
没有微信,当然,也没有季白的电话。
他中午没吃饭,又直接来点滴,觉得自己跟流浪狗没什么区别,翻着通信录的时候居然有点委屈,想也没想便拨通了季白的手机。
 
季白给了陈绍聪一个爆栗,还没有走到处置室就接到了庄恕的电话。生了病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有些有气无力,还有些撒娇的语气。
 
你回家了嘛?
还没有,怎么了?
……我现在在仁合呢。
怎么?已经可以回归你热爱的岗位上了吗?季白憋住了笑意,不咸不淡的回复他。
 
庄恕泄了气,嘟囔着,我来点滴了。
季白挂了电话,推门直接进来。
 
(5)
季白看着病床上的庄恕,男人还没从他突然出现的惊讶里反应过来。季白上下打量他一眼,里面是庄恕皱巴巴的白体恤,身上的外套不知道是不是随便从没洗的衣服里扒拉出来的一样。
 
季白坐到了他床边,庄恕红着眼圈盯着他看,刘海仍是毫无生气的贴在额头前。
 
怎么突然来点滴了?
没想到严重了,就来点了,估计还得两三天才能好。
 
季白看着药水才走了一点,庄恕也看了一下,郁闷的吐口气。季白说怪不得陈绍聪说生病的你特别难得,怎么还撒起娇来了?
庄恕还有些呆,我有嘛?
你看看你看看,腮帮子都鼓起来了。
 
庄恕看着季白嘴角边淡淡的笑意,也觉得此时的季白和平时的三哥大不一样。他动动僵硬的右手,不小心碰到了季白的手指。
 
不舒服?
庄恕摇摇头,努力悄悄地向前挪动着自己的右手。
手有点凉。
 
季白听到就站起来想去问陈绍聪要个手袋,庄恕下意识的抓着他的手拉了回来。
 
哎呦!
 
(6)
庄恕抓着季白一下子坐了起来,针头在手背里滚了一下,一瞬的刺痛让男人叫了出来。
季白赶紧看了看他的针回血了没,庄恕趁势牢牢抓住了他的手。
 
暖的。
 
季白想抽出手,庄恕固执的抓牢。别动。
恳求,又像是命令。
 
季白抬眼望去,男人正用好看的眼睛看着他,季白想起了陈绍聪平时最爱的那句口头禅,现在的气氛相当的诡异。
他们谁也没说话,季白平稳的呼吸让庄恕有些昏昏欲睡,手里的温度刚刚好,像是整个血管都被捂热了一样。庄恕摩挲着手里带着厚茧却温柔有力的手指,有一瞬,他觉得季白跟他想的一样。
 
人都说庄恕庄医生是多么沉着冷静的人,可是他知道,是季白放任了他的脆弱,他的痛苦,他的小性子。
庄恕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被光源吸引的飞蛾,他不受控制的倾身向前,他不可抑制逐渐加速的心跳,他竭尽全力想看清季白的样子。
认真的样子,调侃他的样子,伤心的样子,发脾气的样子。
还有,看着他的样子。
 
他想做一件事。
 
(7)
他想吻他。
 
可点滴的刺痛又让他清醒。庄恕小心翼翼的看着季白的眼睛。
 
我,我得了肺炎。
 
季白看着瞬间因为生病变成小男孩的大男人,低声的笑出来。
我知道,你传染不了我。
 
特殊时期。
你还是不是医生啊。
……现在不是了。
好,那病小孩乖不乖?
 
他们在彼此的柔声细语中低声笑出来。庄恕索性将额头贴过去,像个熊孩子把自己的泥巴蹭到旁边人的身上。
 
乖会有奖励吗?他的唇贴着季白的脸颊,乖会给糖吃吗?
 
会。
那我现在就想要奖励。
庄大夫每次生病都是这样吗?
不啊。
 
只有你。
 
(8)
门突然打开,陈绍聪滚了进来,手里还攒着手机。
陆晨曦赶紧把他拽起来。
 
不好意思!季队长在呢!我来找陈绍聪!说的砰的关上了门。
两人目瞪口呆看着门口,然后季白将庄恕按回病床。
看来你们医院的大夫都和你关系不错啊。
他们是来看我笑话的吧。
 
嗯,你好好待着,我去给你问问。
啊…你快点回来…
 
季白安抚好男人,便出来找那两个“好同事”。
 
陈大夫,陆大夫。
三哥!你,你怎么出来了。
庄恕的情况我还要问问,然后还有点别的事。
季白看着他俩一圈,笑笑。别紧张。
 
把手机给我看看,现在。

评论(26)
热度(4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